close

daekyolibro4_6279706137497504420其實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我還真的沒在開玩笑⋯故事的開端就從我開始,昨天早上我邊看手機邊上樓梯,正在輸入文字訊息,就在階梯最後一格瞬間踩空,我的身體就往牆壁摔倒,正面朝牆不偏不倚摔個正著,靠臉吃飯的我秒摸鼻子看它有沒有碎掉,但已經感受不到疼痛了只見兩孔一直滲出潺潺的血液,樓梯間也滿是鮮血,我頭也不回直奔急診室,幸運的鼻子不用花錢重做,縫了幾針算一塊小蛋糕,但回想仆街的經過真的餘悸猶存,這一切都絕對是那支該死的手機的錯(摸鼻)!!


走路不看路
reading-while-driving-1024x578
昨天摔倒撞牆鼻子縫針的故事是真的,其實想想這樣的壞習慣存在生活中真的充滿危機,今天摔跤事小,算是給上天慈悲給一個警惕,如果發生在車水馬龍大馬路我真的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坐在這裡寫這篇文章趁機勸世一下。

張震嶽〈走慢一點點〉
「催促的引擎聲 迴盪著街邊 斑馬線的行人 低頭走向前/多少空虛的靈魂 塞在車陣裡面 想著午餐要吃拉麵」,智慧型手機的誕生真的是一種跨世代的產物,幾乎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形態,但影響有好有壞,處理事情方便很多,像是老闆都知道你半夜也可以收信,手機訂票訂早餐等公車也替你省下很多時間,查資料更方便,再也不需要和朋友為了爭論一件事情其實一點也沒有意義的事情而浪費了大家的時間,但是!就像雙面刃,我們開始過度依賴手機,以前我們說忘了戴手錶像是出門忘了穿內褲一樣不自在,現在忘了帶手機,你會恐慌下一秒是不是地球要毀滅了。是時候想想究竟是我們控制手機,還是手機操控我們?

用說的不好嗎?
phone_killer上面說的是關於操作功能面,功能強大到手機越來越智慧而人類越來越智障,這其實也就算了,軟體方面我們可以談到手機裡面有許多APP也是帶來很多方便,聊天傳圖片貼紙彈指之間就能完成,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就僅止於觸控螢幕嘛?噢約出來見面,眼睛看的也還是手機螢幕啊!!怎麼就是跨不出界? 

陳零九〈已讀不回〉
「你已讀不回 愛有去無回/我發送的關心 都變成 沒回應的眼淚 往回淹 只是 這答案是無解/我快沒知覺 我清楚你看見 我的傷悲」,這首歌紅了好久噢!大概是點中很多人的心聲,嗯哼,APP 很自以為又假掰的發明了已讀功能,這根本就是殺傷力很強大的功能啊,先不用提男女朋友,就連你的朋友已讀不回你都會有點不爽了,那戀人之間就⋯已讀不回的背後,情況可能百百種,搞不好人家就是正在拉屎沒手回訊息,或是會議中只看不回等等⋯是說,究竟有什麼事不能在電話裡講呢?一定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智慧型手機智障型人生
freaks-and-geeks-gif-phone罵人罵自己,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越來越高,想買智障型手機反而還不好找!有時候幾乎都忘記以前沒有手機是怎麼生活的,但想想其實似乎也沒這麼不便,畢竟約定好的就是會出現,要給你的信總會在信箱裡待着,但是這些趣味也被取代了,一個紅點點又一個紅點點,爆炸性的資訊我們也就這麼被餵養着也就這麼習慣了。 

張震嶽ft. Mc HotDog〈離開〉
「沒有人要聊天 大家都在玩手機/你錯字連篇 當你手上握著筆/不需要言語 只需要app/無聊的鄉民 擠爆了PTT/在虛擬的世界 或許認真就輸了」,當工具越來越方便,我們的能力的越來越退化,輸入法可以幫你校字,有些單字你永遠都背錯而你永遠也不會發現你背錯,我們用不著說話只要按個貼紙然後傳送,意思到了搞不好心意永遠也到不了,不可否認這些科技產品存在的必要,但關鍵取決于我們是否能保有科技無可取代的人性、人情? 

圖片來源:me2day/recultured/phonelosers/gurl

 

arrow
arrow

    MAG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