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king1九月已經幾乎見底了,細數整個夏天自己像是什麼都沒做,但也什麼都做了!這個夏天屋漏偏逢連夜雨,在與男友合租的公寓當場抓猴我崩潰了,公司忽然倒了我失業了同場加映和家人吵架冷戰,有沒有這麼 drama? 印堂發黑到即將變第三隻眼了(伊藤潤二畫的那種),反正再怎麼衰人生還是要繼續,但一切都歸零了,該怎麼繼續?

股市觸底總會反彈,壓得愈低之後會彈得更高,不然我也想不到其他台詞可以安慰自己了?至少這身臭皮囊還算健康腦袋也沒缺一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一個水杯裡還裝着一些些隔夜剩餘的茶,苦澀難下嚥還對身體有害,不如將這些無益又沒營養的東西傾倒掉,才能再次裝滿一杯純淨無雜質的白開水,不是嗎?

歸零,才能遇見一百分的自己
packing2不可否認每段感情都曾經歷最初的純情、熱戀的激情然後過程中會面臨小爭吵之後和好,然後再次爭吵再次和好,之後不知道怎麼了切八段之後再也沒辦法和好了?分開之後,我們都會陷入自己的無限迴圈和沒完沒了的眼淚,也是啦!眼睛就是芶到蛤仔肉用眼淚洗乾淨點也好。 

張惠妹〈人質〉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談感情最怕歹戲拖棚,不如一槍ㄅㄧㄤˋ 
ㄅㄧㄤˋ來得乾脆,如果發現愛錯了就快抽身閃人,我們很怕放了這個遇不到下一個,但是不放掉這個你才是真的沒機會遇到下一個!在錯誤的愛情中,我們學習能力變得很快,防禦力也變得很強,自癒能力也提昇了好幾趴,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達文西的物競天擇,是老娘我只適合最好的。

打包,才能再一次啟程
packing3當初愛得濃烈,一起住在頂樓加蓋的出租公寓,一起買二手傢俱一起扛著彈簧彈出的被人遺棄的舊沙發,因為有愛所以不怕舊不怕冷也不怕熱,冬天有彼此體溫取暖,夏天共吃一碗銼冰消暑,每件傢俱都紀錄著相愛過程而有了靈魂,但當愛不在了?這些物件也不過是一具具無路用的大型廢棄物。 

蛋堡〈打包〉
「不多問 你為誰跳著心臟 我走得安靜 心在激盪/拖著行囊搬離你心上 你留在沿岸 我去了青藏」,有時候你會很驚訝自己的人生竟然可以被收進兩卡皮箱,入住時,是這兩皮箱;離開時,也是這兩皮箱,不多不少提得起也放得下,房子空空的但心卻沉墊墊地,僅存回憶才是最真真踏實的,而那些被抽掉靈魂的傢俱就打 1999 請好市長處理吧! 

出發,才能撞見幸福
packing4一個身無分文的遊民,天天向神像禱告,他說:「神啊,拜託讓我中樂透吧!請讓我變成百萬富翁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禱告。某天,神蹟乍現,祂不耐煩地對遊民說:「那我也拜託你,好歹去買張彩券吧!」,這個故事是茱莉亞羅勃茲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提到的,成天坐著靠北讓屁股橫肉滿溢不如起來動身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孫燕姿〈奔〉
「喘了也累了攤在那邊 我就想依賴揮霍著眼淚 對錯歸零出發再瞭解/開始吧 狂奔的起跑線 視覺像電影剪輯著從前/心跳正在撲通天上飛 拚命追/開啟吧 狂奔的起跑線 視覺像電影剪輯著從前/心跳正在撲通天上飛 I will say I will choose this way」,愛情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我們都知道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會是什麼好禮物,有人說轉角遇到愛,那你也得走到巷子口才行啊大姐大!用機率來算,據說遇見真愛的比例是 28 萬分之 1,雖然我也不知道公式是什麼,反正表示你要與 28 萬個人擦身而過才能遇見那一個他!但⋯重點出在大姐大,你好歹也要走向人海之中啊!!!! 

戀愛不可能有真正精確的公式,如果這也能算,那我空撥心算也算是白學了,總之對我而言處理一段失敗的感情公式很單純簡單,「減掉不好的過去,讓一切歸零,最後打理收拾好自己,重新出發再慢慢地把幸福累加起來!」


圖片來源:Ytravel blog/8tracks/A Piece of Lisa blog/tumblr

arrow
arrow

    MAG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