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連司馬中原也敬畏三分,我雖然平常會牽老杯杯過馬路但還是要不免要聽我媽,耳提面命落落長的叫我小心禁忌。(畢竟我媽知道我嘴巴很壞沒什麼在注意留口德這件事。)提到鬼月禁忌,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們要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禁!說「鬼」字

material 

田馥甄〈魔鬼中的天使〉
乖,你們先把這首歌一字不漏地唱完⋯瑪格再來告訴你們為什麼?


唔⋯沒上當?鬼月是好兄弟好姐妹到處散步的好日子,如果一直唸「鬼」字,那個會誤會你在呼喚祂啦!自然就會靠過來,幸好瑪格平常都靠打字維生⋯但,Hebe 這首歌聽著聽著不唱出來真的很難受啊!!啊嘶⋯



禁!半夜晾衣服

material  

張智誠〈凌晨三點鐘〉
「妳晾的床單忘了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哎喲這下糟糕了!


民間傳說鬼月半夜不要晾衣服,因為濕衣服的水氣帶有不穩定的離子,磁場電波容易與陰界相容而使陰靈附著其上(蛤?究竟哪來的道理啊?)但就跟你說了,這種天氣衣服掛上去兩秒就乾了,起床晾衣服下班回家就可以趕快把衣服收起來,不然現在洗衣兼脫水加烘衣機也很方便啊!這還需要我教嗎?



禁!室內撐傘

傘  

洪榮宏
〈一支小雨傘
人家洪榮宏大哥也是在下雨時才和情人共撐一把傘,你沒事在室內開什麼傘!
 

傘是人家小倩休息的地方,倩女幽魂都有教好嗎?外面下雨撐傘合情合理,但到家以後小倩都躲在傘裡了,你有什麼道理跟人家搶咧?而且我媽說在家裡撐傘會長不高,嗯⋯倒是應證了!(泣)



禁!做壞事

壞

自由發揮〈我是鬼〉
逼逼逼⋯嚴重警告,下列影片內含有成人議題,請斟酌觀賞!不要怪瑪格沒有先縮噢!!!!


老實說,瑪格平時行得正做得正長得也很正,但是看了自由發揮的〈我是鬼〉還是起了雞皮疙瘩,總之內容大綱就是一個女生要跳樓自殺,而另一名記者用看好戲搶頭版的心態拍下照片卻見死不救,目睹整個慘烈的經過,之後的事情我就不贅述了⋯其實這種事情真的不只是在 MV 裡看過就算了,新聞也常常在報,民眾提供錄影畫面全程紀錄自殺經過,重點是,你有時間錄影為什麼不用手刀衝過去救人?腦袋究竟在想些什麼啊!!(猛戳)



禁!吹口哨

口哨  

Peter, Bjorn & John
〈Young Folks〉
吹口哨道理同講「鬼」字,但讓老外來吹應該沒關係,安啦安啦!
 

最後瑪格祝大家農曆七月人人都平安!


圖片來源:CNTN/facebook李燕粉絲團/中華網/人民網

 

 

arrow
arrow

    MAG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