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ri idaman這年頭找老公不只要高富帥,最好未來沒有公婆⋯同住的問題,傳統觀念嫁進夫家必須服侍公婆處理家務,尤其老公好死不死是長子!登愣!!連他弟弟妹妹叔公嬸婆都要顧得周到,但人生父母養,誰不是父母手掌心的一顆明珠啊!在家翹腳當姑奶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做家事」是什麼可以吃嗎?拖地洗衣洗碗煮燒菜,戀愛時甘願做是一種手段,但結婚後瞬間非自願升級黃臉婆。

自願型好媳婦

simple-cooking-fail想收服男人的心,最好抓住他的胃!唔,真的嗎?還是在家吃飽才有體力外面玩(大誤),現在會煮飯的女生真的屈指可數腳趾頭加進來都嫌多,只是要會燒一兩道再家常不過的家常菜,例如菜脯蛋、炒A菜之類的,就能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了啊!不知道我會煮韓式部隊鍋算不算一種技能齁?(歪頭)

阿妹妹〈我要為你做飯〉
「我的寶貝 現在起 我要你的胃/說真的 交給我吧 別懷疑/從今以後 好賢慧 讓你吃美味 苦辣酸甜」,說真的有了做菜技能真的可以加分不少,以前的年代成就了總鋪師級的媽媽,也造就什麼都不會的女兒,是說羊皮出在羊身上(咦,是這樣用嗎?),既然媽媽這麼會,不如有空偷偷學幾招基本功,出去騙呷騙呷還可以,「我要為你做做飯 我要為你洗洗碗/然後滴一滴汗 滴在愛的湯/我要為你做做飯 我要為你洗洗碗/然後滿懷期望 看你都吃完」,嗯哼,這時候男朋友應該識相一點,把飯粒都扒完才是啊!!

非自願型好媳婦
1245660259616
問世間有多少非自願的好媳婦,這下應該兩隻手加腳趾頭借你數都不夠了!台灣這麼小,房子又這麼貴,嫁人之後就也順便嫁給了公公婆婆小姑小叔,一次多了這麼多家人歐買尬真的好划算!人家說嫁給一個人等於嫁給他的一家人,他的爸媽就是你的爸媽,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好媳婦們,我們秉持愛屋及烏的正面態度來面對公婆,搞不好人家也把你當做親生女兒惜命命啊!萬一婆婆真的是地獄使者我們再來說嘛~

劉福助〈祖母的話〉
「做人的新婦著知道理 晚晚去睏早早起/又擱煩惱天未光 又擱煩惱鴨無卵/煩惱小姑欲嫁無嫁粧 煩惱小叔欲娶無眠床」啊哈哈⋯古時候的媳婦要煩惱的事未免也太多了吧,連鴨子下不下蛋都歸我管,啊沒下蛋去轉角的頂好松青買不就好了!是說劉福助大哥這首歌名叫〈祖母的話〉是以祖母的觀點去講媳婦“該有的樣子” 小姑出嫁小叔沒娶都怪媳婦,這一定是惡婆婆啊!嗯古代的媳婦確實都很賢惠,導師就是他的婆婆,而他的婆婆也曾經是人家的媳婦,總之冤冤相報的概念就是這樣,但時代不同了你也不用管雞鴨有沒有下蛋,但這種勸世之歌轉換個角度看,大概是希望踏入夫家之後,基本的尊重和孝道和待在自己原生家庭中是要一樣的!(拇指)

母老虎型好媳婦
Rawr_9a5489_607317
好媳婦的反擊!好媳婦的印象都應該是洗衣精上面穿著圍裙手持拖把一臉很賢惠家裡地板都很乾淨的模樣⋯嗎?現在物價這麼高生活這麼難熬,雙薪家庭是主流,哪有時間穿美美在家烤蛋糕啊!!上班族媳婦也真不少,女生已經不像以前電視劇裡演的沒錢能讀書只好嫁給人家當童養媳,女生都該有自己的職涯理想和生活,但一人分飾多角也同為別人家的媳婦呢,就考驗每個人的智慧了,基本上家事分工及協調應該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大不了叫歡樂送嘛不然你想怎樣!

Mc HotDog〈母老虎〉
「老實說說 我媽告訴我說 他不太喜歡妳說 以後娶了妳說 會不會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說/為了妳 我和我媽槓上了也在所不惜 挺妳到底說」不管是哪一型媳婦,其實都很容易面對到婆媳問題,兩人也不是什麼個性狠毒的惡婆婆壞媳婦,但想也知道素昧平生的兩個女人一夕之間要住在同個屋檐下一起生活,談何容易啊!! KEY MAN就是兒子也是老公,丟,公粒啦(指)!兩個你深愛的女人請細心維繫好這段難能可貴的緣份好嘛?

圖片來源:fourukm.com/iVillage/王朝網絡/Funny Junk

 

 

 

 

arrow
arrow

    MAG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